![]()
日本共同社独家报导,第二次中日战争期间,日军曾进行将马等动物的血液注入人体的「异种输血」实验。
日本共同社在昨天(20日)独家报导,第二次中日战争(1937年-1945年)期间,在日本陆军召开的一场会议中,东京陆军军医学校的教官曾经报告,反复进行了将动物血液注入人体的「异种输血」实验。
该研究名义上是为了探讨在战场上难以大量取得输血用的血液时,如何因应失血的问题,但是外界怀疑相关实验是在中国战场上进行。
报导指出,已知日本军方在战败时,曾经试图销毁人体实验的证据。不过,共同社查阅官方组织「陆军军医团」的机关刊物后,确认其中仍保留了相关纪录。
这项不道德的实验,因为担心排斥反应而在人体内输入违背常理的大量马血,以及用手术阻断颈动脉的血流,再注入动物血清等与治疗无关的处置。
《新潟日报》报导,实验还用了狗血和绵羊血。
相关报告是在1940年3月举行的「陆军军阵医药学研究会」中提出,出席者包括:陆军省医务局长、多名军医将校及药剂将校。报告的军医学校教官表示,在「此次事变」(即1937年爆发的中日战争)期间,「曾有多起以动物作为供血来源的输血病例」。
【动物の血を人に 日中戦争时実験か】
https://t.co/XPK45qS1rJ — Yahoo!ニュース (@YahooNewsTopics) June 20, 2026
报告指出,相关实验是在1938年秋季进行,但是实施地点遭到隐匿,据推测是经过审查被删除。
报告中将实验对象称为「患者」,但是并未说明他们需要输血的原因,也没有任何记载显示他们是日军伤兵。
赞(51)